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蛋白質有很多種類,例如乳清蛋白、酪蛋白、豆蛋白、肉蛋白等等,它們被人體吸收利用的效率亦各有不同。我們可以用「生物價」代表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利用的分數,數值愈高,代表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當中,乳清蛋白的生物價分數是最高,比雞蛋、牛奶、牛肉及豆類等食物的都要高。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乳清蛋白是由牛奶中提煉出來的一種球狀蛋白質, 為優質蛋白質,較其他的蛋白質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 此外,乳清蛋白能提供完整的氨基酸組合,當中支鏈氨基酸(BCAA),有助肌肉組織建立和修復;2谷氨酸 (Glutamic Acid)有助免疫細胞生長,預防傷口感染;3 精氨酸(Arginine),參與製造膠原蛋白,有助維持肌膚完整及彈性4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日常飲食中,肉類,如豬肉與牛肉,以及雞蛋都含有較高的蛋白質。但肉類的飽和脂肪含量較高,過量進食會增加肥胖及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在選擇蛋白質食物時,應小心避免進食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當未能從正常飲食中攝取足夠蛋白質,如較少進食肉、魚、蛋、奶或豆類,就要考慮進食高濃度的乳清蛋白質粉。蛋白質粉可以融入日常飲食中 : 早餐將蛋白質粉加入麥皮或粥中;午餐和晚餐則可以將蛋白質粉撒於飯、粉麵菜式當中;或者直接加入湯、茶、果汁和豆漿等飲品中,不改變味道又有豐富蛋白質。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TM即溶蛋白質粉中的蛋白質是100%優質乳清蛋白,可加入任何飲品或食物,比雞蛋蛋白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1。有助改善體質、建立及維持肌肉質量和幫助傷口癒合。

蛋白補習班

一般的年輕人每公斤體重每天約需要進食0.8克蛋白質;一般長者則需要1至1.2克;而患有長期病患的長者則需要1.2-1.5克蛋白質;如果營養不良、患有嚴重疾病或受傷的長者則需要每天攝取2克蛋白質來維持身體所需。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長者比年輕人需要攝取更多的蛋白質,以維持身體健康、修復身體組織以及維持活力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健身人士對蛋白質的需求量比普通人高。運動時,肌肉組織會因拉扯而受損,需要蛋白質的胺基酸來修復。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有慢性傷口人士,假如傷口演變成慢性傷口,會需要更多蛋白質去幫助傷口癒合。否則可能造成肌肉流失、傷口復原更慢。 蛋白補習班

蛋白補習班

Reference :
1)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 and Medicine (2004) 3, 118 – 130 2) Wiley Interdisciplinary Reviews: Systems Biology and Medicine 5,4 (2013): 449-460. 3) Advances in wound care 3.1 (2014): 46-53. 4) Nutrition in Clinical Practice 20.1 (2005): 52-61. 5)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營養資料查詢> ,一量匙蛋白補TM即溶蛋白質粉等於一大隻蛋(50克,全隻,以水煮享)所含的蛋白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