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發育遲緩偏食/發育遲緩

偏食/發育遲緩

發育遲緩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和發展

當兒童的體重或體重增長速度明顯低於同齡或同性別的平均值,可能是發育遲緩的徵兆。

 

生命初期的成長速度相當迅速,但某些嬰兒或兒童因健康或進食問題,不能達到預期的生長速度。雖然大部分的嬰兒最終都能追上成長和發揮潛能,但如最終未能達致預期便會被判斷為發育遲緩。營養不足或疾病都可能引起發育遲緩。生理因素如先天性發育異常、神經問題、感染、及出生時體重偏低;環境因素如偏食習慣及家庭問題,都可構成發育遲緩。

 

治療發育遲緩,除了需要針對有關疾病,為兒童提供足夠營養同樣重要,儘早提供適當營養可讓兒童的體格及腦部有更好的發展。營養師一般會推薦高營養的飲食方案讓兒童趕上應有的成長和體重。對於初生嬰兒,父母可嘗試更頻密餵哺母乳。對於幼兒或較大的兒童,父母可給兒童飲用特別營養配方或採取其他方法。

 

雀巢健康科學致力為有成長問題的嬰兒和兒童提供度身訂做的營養選擇,促進他們健康成長和發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