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

重症

重症治療需為病人作整體性的照顧

重症治療是需要不同專業範疇的醫療團隊緊密合作和參與。在治療過程中,可能有需要用上不同的醫療設備,例如監測儀、餵飼管、靜脈注射管、導管和呼吸儀器來維持生命。1基於以上原因,重症治療一般會在深切治療部或創傷中心進行。

 

在深切治療期間,病人可能因插著呼吸喉管或其他安全理由而不能從口進食,需利用餵飼管輸送營養配方至胃或腸道,這稱為管飼或腸內營養。管飼營養配方可以完全取代病人從口進食的餐膳,配方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他命及礦物質,甚至可能包括奧米加3脂肪酸(魚油)。除此以外,有些病人因身體未能有效消化食物,需要攝取一些已預先分解的蛋白質及容易吸收的脂肪酸配方。專業醫療團隊會因應病人的情況而決定採用適當的營養配方。

 

Source: http://www.nlm.nih.gov/medlineplus/criticalcare.html. Accessed March 2015.

分享